教育整顿·治庸·便民 | 锁蒙交警化身“修理工” 暖心举动获锦旗

2020-09-17 20:09:23 作者: 教育整顿·治

“警察同志,我们来给你们送锦旗”!

9月14日下午,一辆红色小轿车驶入锁蒙大队办公楼前,一男、一女和一位老人从车上下来,女子拉着值班民警激动的说:“阿妹,我来给你们送锦旗,8月25号中午我们一家去昆明的路上车胎爆了,你们的巡逻民警看见就立马下车帮我们换轮胎,还让我们全部站到防护栏外面的阴凉地方去等着,他说外面安全,那天可热了......”。一幅写着“危难之中见真情 为民服务尽职责”的锦旗递到了民警手中。当值班民警询问巡逻民警的名字时,女子仍难掩激动之情:“我问他名字说要给他送锦旗,他说不用了,服务人民本就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最后他也只告诉我是锁蒙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的民警,不过我知道他的电话号码”。经值班民警查询,当时巡逻民警是王维同志。

当日下午,开远执勤点的当班民警王维正在辖区开展路面巡查,行至开河高速公路K14+500M处时,远远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停放在应急车道内,车旁站着三人,前后也未见警示标志,民警立即停车组织做好安全防护。经询问,“他们去昆明办事,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左后轮爆胎了,没有换轮胎工具,正在想办法求救”。于是,王维迅速组织人员分工,做好现场安全防护,亲自上阵化身“修理工”开展故障车辆施救,同时安排故障车辆驾乘人员撤离到高速公路的防护栏外安全地带。30分钟后,车辆备胎更换完毕,王维叫来驾驶员再次检查确认故障排除。看到民警被汗水全部浸湿了的衣服,驾驶人一家三口激动的握着王维的手连连道谢:“谢谢、谢谢你们......!”此时民警王维又化身宣传员,教育驾驶员“出车前要做好车辆状况检查,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要立即靠边停车开启警示示廓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示标志,所有人员全部撤离在高速公路外安全地带,再报警求救”。

在当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之际,锁蒙大队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顽瘴痼疾整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工作中为群众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成为锁蒙大队每个民警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誓言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