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杭州之江路一货车冲入钱塘江入口 紧急救援

2020-10-03 13:40:24 作者: 突发!杭州之

杭州日报

今早6时37分,景区公安九溪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有一辆厢式货车掉进了九溪公交车站附近的河里。

当班110巡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情况紧急,值班所领导张曙辉带领值班警力也迅速赶到报警地点。

现场之江路九溪公交站附近,之江路南北两条道路之间的空档,这里也是九溪水道与钱塘江的交汇口。白色厢式货车横在之江路下方的钱塘江入口处,中央隔离带上的水管被撞破,喷着5、6米高的水柱。

“司机还在车里!”围观的市民说,货车冲下路面后,没看到司机出来。

情况十分危急,救人要紧,张曙辉根本来不及多思考,他观察了一下现场地形,纵身一跃跳下水中,奋力游到卡车驾驶室边。

好在水深较浅,没有没过车顶,司机意识也清楚,正在等待救援。张曙辉确认了司机的身体状况,司机没有受严重的外伤,但腹部有些疼痛。考虑到司机可能有内伤,为避免发生二次受伤,张曙辉一面安抚他的情绪,一面等待消防等后援力量的到来。

喷射的水柱严重干扰了民警的视线,救援环境变得复杂,最后民警向正经过附近的渔民借了一条渔船,用渔船将司机运到河堤口,后送往浙一医院之江院区救治。

而此时张曙辉的手臂、下颌等处都已不同程度受伤,鲜血直流,将身上湿透的制服换下后,也直接随120急救车前往医院,保持关注群众伤势,直到确认群众身体状况平稳。

目前事故现场已移交交警部门,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