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采蘑菇接连有人被困悬崖!咱不差这一口儿,安全第一

2020-10-03 14:30:59 作者: 上山采蘑菇接

昨天本端曾报道了10月1日北京平谷区一名六旬老人上山采蘑菇被困百米高陡坡的新闻。10月2日,在延庆区旧县镇,一名妇女也因进山采蘑菇迷路被困悬崖。延庆消防指战员通过观察杂草灌木丛中的痕迹,一路搜寻,最终找到了这名女子。“我可不来了!”这名妇女和指战员说。

10月2日14时06分,延庆区消防救援支队旧县消防救援站接到总队调度,在延庆区旧县镇旧北路,一名人员被困山上。接到出警调动后,消防站立即出动2车14人赶往救援。

在赶往报警地点途中,消防站与报警人联系得知,具体地址为延庆区黄峪口检查站北两公里处的山上,两名城区妇女相约开车去郊外采摘山蘑菇,没想到两人在山上走散,其中一名妇女走到悬崖边被困,另一名妇女已经下山等待。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找到了已经下山的另一名妇女,询问了被困人员大体位置,救援站在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工作的同时,一边安排人员在电话里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前方指挥员快速评估现场情况,制定合理战术措施,立即下达救援命令。

两组人员同时赶往山上进行搜寻,指战员通过辨认杂草中的足迹和折断的树枝来判断被困人员的行进方向,边搜寻边呼喊的方式进行搜救,经过不懈努力,15时01分,救援人员找到被困妇女,其身体良好。

“我可不来了!”这名妇女和指战员说。

稍作休整,指战员为被困者做好安全防护,利用绳索,在确认绝对安全的情况下,15时21分将被困者救出。

下山途中,消防员轮流搀扶被困妇女最终到达安全地带。再次确认被困妇女身体良好后,后续工作移交其同伴。归队后,消防站站长再次联系被困妇女并确定其已安全到家。

延庆消防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