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南京路上执勤武警哨兵合影,小男孩笑开了花

2020-10-03 14:27:38 作者: 和南京路上执

东方网通讯员鹿子舟 记者曾炟10月3日报道:十一期间,上海市南京路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武警上海总队数千名官兵坚守在执勤一线,守护百姓安全。

10月1日傍晚17时40分,一名奶奶带着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向正在执勤的排长王毅明走来。小男孩眼神中既有一丝兴奋,又有一些胆怯,躲在奶奶的身后。奶奶请求排长说道:“小同志,我娃娃能和你们合张影吗?”

原来,小男孩患有自闭症,语言表达能力很差,无法向武警战士表达自己的愿望,只好用眼神拜托奶奶帮忙。奶奶说,小男孩虽然在表达上有困难,但一提到军人就两眼发光,最喜欢的职业就是军人,这次专程来南京路,就是想看一看“武警人墙”,感受官兵的风采。

排长发现,男孩的举止确实和普通孩子有些不同,但也同样可爱。请示后,便答应了孩子奶奶的请求,将孩子带到哨兵吕宙星身边。小男孩试图和吕宙星牵手,吕宙星因为保持军姿没看到,双手紧贴。小男孩也没沮丧,迎着奶奶的镜头开心笑了起来。

临别时,奶奶告诉排长,孩子很少微笑,这次和哨兵合影的微笑非常难得珍贵,她会把这张照片洗出来放到孩子床头,哨兵同志是今天孩子眼中最美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