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米高巨型“玉兔”背靠“月球”亮相重庆街头迎中秋国庆双节

2020-10-04 00:50:40 作者: 5米高巨型“

中秋佳节与国庆节同天,5米余高“超级月球”、玉兔亮相重庆杨家坪街头,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合影。

市民范先生在重庆杨家坪步行街看到巨型“玉兔”和月球,静静地在一角守候着。国庆长假已经过了三天,很多路人从这里经过,都会停下来,要么叫上三五好友一起合个影,要么自己与月球、玉兔自拍合个影。

若是在夜幕中,看着这只玉兔,有着说不清道不全的剔透感,非常可爱。而在一边的月球则更惟妙惟肖,360度的表面上与望远镜里的月球神似,凹凹凸凸无数的坑。

据悉,玉兔又称月兔,是古代神话传说中是居住在月球上的兔子。在许多文化中,特别是在东亚(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日本、朝鲜)的民间传说和阿兹特克神话中,常塑造成用研杵捣研钵的形象。在中国神话中,月兔在月宫陪伴嫦娥并捣药。玉兔象征着纯洁、善良、聪明、温柔、乖巧,它的主人是嫦娥,常住于广寒宫。玉兔在中国传说中,有着很多的故事,现在也经常广泛改编到各式各样的电视电影中,今天这些形象被制作呈现出来,用来装点我们的城市,也别有一番意义。

作者:范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