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看山西」一路美景看不完 文旅融合谱新篇

2020-10-04 04:03:24 作者: 「坐着火车看

2014年7月

大西高铁、太原南站开通运营

高铁进入三晋百姓的生活

大西高铁

开通六年多来

全线动车安全运行6000多万公里

运送旅客超过1.2亿人次

“说走就走”

成为山西人常态化出行方式

大西高铁的开通不仅给老百姓

带来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

也兴起了城际旅游、特色旅游

和定制旅游等多种旅游业态

走,乘坐大西高铁一路向南

感受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

早上八点多,在太原南站整洁干净、井然有序的候车大厅,客运车间副主任李静正带领同事组织乘客安检进站。李静说,自己见证了大西高铁开通以来的每一个历史时刻,随着太原南至原平西、太原南至怀仁东、太原南至大同南动车的开通运营,大同到西安实现了动车全线贯通,客流量也一次次刷新记录。

大西全线把山西与京津冀、长三角、西南、西北、华北、华中等地区的诸多城市连在了一起,使多城变一城的“同城效应”日益凸显,“说走就走”成为山西人的常态化出行方式。

在太原南开往运城北的动车上,记者遇到了来山西上大学的东北姑娘刁欣蕾,听说太谷的大学创业园挺好,现代农业做得不错,她想去大棚看看草莓是如何生长的。和刁欣蕾并排坐着的是来自河南焦作的刘爱礼夫妻俩,他们每年都要坐着高铁来山西旅游,平遥是一家人打卡最多的旅游目的地。

动车平稳驶出太原南站,映入眼帘的是多彩的田野,火红的高粱、金黄的谷穗和碧绿的蔬菜,让人赏心悦目。在太谷西站站台,客运主任王凯说,以前太谷西站的客流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随着山西农谷的蓬勃发展和晋中国家农高区的建立,来太谷观光和考察的客流量越来越大。

从太谷西站驱车十分钟就到了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的微美曲辰草莓种植基地,负责人马红军热情地给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起了草莓。听着讲解,游客们不仅能采摘水果玉米和红枣,还体验着劳动的快乐。刁欣蕾说,坐着高铁到山西农谷,既学到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

大西高铁(太原——运城段)

助力山西省文旅大融合

梦回古城平遥

大槐树寻根问祖

关帝庙正气蔚然

一路品读历史

畅游文化山西

走,坐高铁开启逛吃模式吧

太原南

玩什么:

晋祠、山西博物院、蒙山大佛、双塔寺、汾河公园、东湖醋园等。

吃什么:

太原头脑、老陈醋、老鼠窟元宵、孟封饼、过油肉等。

晋中

玩什么:

王家大院、乔家大院、常家庄园、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榆次老城等。

吃什么:

荞面凉粉、太谷饼、吊炉烧饼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