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重庆不知道有什么玩,解放碑周边这几个景点,就能让你玩一天

2020-10-04 14:29:48 作者: 来重庆不知道

原标题:来重庆不知道有什么玩,解放碑周边这几个景点,就能让你玩一天

趁着国庆长假来临前,去了重庆一趟,就是害怕国庆要和游客大军相遇,所以特地提前出去玩了。印象中的重庆就是火锅,如果硬要说什么印象更深的,就是让我这个不能吃辣的广东人硬生生吃了不同辣度的火锅,尝试了一番头顶冒烟的滋味。这次来到重庆,我决定来点不一样的,在解放碑周边解锁值得打卡的地方,如果你还没有去过重庆,一定要认真看下去,让你未来的重庆旅游中不只是辣辣辣的火锅。

1、解放碑

先来说说解放碑,这是适合逛街打望,几乎来重庆旅游的游客都会来这里打卡,想要买买买的就更不要错过这个地方。在解放碑这里是最热闹的,到了夜里还依然有人逛,坐在树荫底下歇息的游客,解放碑前面合影的游客。还有最有意思的是,解放碑是会整点报时,凌晨十二点十最后一次报时。

2、中英联络处旧址

这是我们无意中发现的一幢建筑,在繁华街道的转角处,米黄色的外墙上已经泛出旧旧的痕迹,白色的雕花和拱门,木质围栏还有水晶吊灯,都让人以为穿越回了民国时期。我们没有上前咨询能不能进去,但我想多半是不能进去的,应该是别人的办公区域,但是建筑外观已经非常有感觉了,人来人往的街道一边拍过去,分分钟出大片。

3、魁星楼

魁星楼是四座古色古香的建筑,但是来这里游玩并不是为了看这几个古建,而是为了魁星楼后面的两座桥。如果看过《少年的你》,不会不记得这个地方,四字弟弟和周冬雨在一个夜晚来到桥上聊天,这座桥正是魁星楼后面的这两条桥。两条桥梁连接魁星楼和一座大楼,悬空在高空,站在其中一条桥上,分分钟get到同款剧照。而且站在桥上又再一次感受到了重庆山城的魅力,明明前一秒以为在一楼,走到桥梁上原来已经身处高空。

4、湖广会馆

这是以前一个经商商会的地方,进入后就被一层层黄色包围,会馆的外墙都是黄墙,成都武侯祠有红墙竹影,而湖广会馆就有一样古色古香的黄墙。会馆里面有好几个戏台,还有不同的人像雕塑,模拟从前经商时的热闹情形,只是入夜后确实有点阴森的感觉。站在阁楼还可以眺望不远处的千厮门大桥,古色古香的飞檐阁楼和现代化的大桥一同入境竟不觉得违和。

5、八一好吃街

作为爱吃的吃货,当然不能错过重庆的地道小吃,来到八一好吃街,从这里开始入门体验重庆美食。有上过《天天向上》的降龙爪爪,鸡爪果然入口即化,就是分量有点少。还有酥肉,不少网红推荐的店铺都要排队,但我个人觉得味道都差不多,所以不必一定要去排队。只可惜没有尝尝烤脑花,下次去重庆一定要品尝一下。

再次来到重庆,从来没在雾都看到太阳的我,难得地看到了蓝天白云,心情都随着云雾散开变得明媚,下次来重庆,还要继续解锁不同的游玩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