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就忍不住!男子烟瘾大欲藏打火机上飞机被罚

2020-10-04 14:28:58 作者: 咋就忍不住!

本文转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近期,随着十一假期到来,首都机场旅客量明显增多,安检移交类警情也随之增加。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0月4日获悉,首都机场公安局于近日依法处置两名藏匿打火机过检人员。

9月23日14时17分许,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过安检时, 陈某将一个黑色塑料一次性打火机用卫生纸包裹藏匿于上衣左侧兜内,被安检工作人员当场查获并报警。

9月23日20时40分许,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过安检时, 邢某将一个绿色一次性打火机藏匿于银色金属保温杯内,被安检工作人员当场查获并报警。

经民警工作后了解到, 二人都是由于自身烟瘾太大,想通过藏匿打火机的方式,将火种带上飞机,以便下机后吸烟。二人对藏匿打火机企图通过安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相关规定,分别对陈某和邢某做出行政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为确保民航机上安全,首都机场公安机关将持续依法对危害民航运输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开展从严打击工作,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飞机时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过安检时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妄图藏匿火种;过安检前也要认真检查随身行李中是否有违禁品忘记取出,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通讯员 姜晓东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叶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