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70岁老人外出迟迟未归,民警在3米深水井里找到了他

2020-10-04 18:30:58 作者: 山东济南:7

近日,一阵急促的报警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济南市章丘区公安分局闫家峪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其工地的70岁老人赵某中午12点左右外出遛弯,结果到了晚上7点多还没有回来请求帮助!

闫家峪派出所民警李福三迅速带领值班人员赶到事发地青野村了解到,赵某每天中午都有上山遛弯的习惯,但一般一两个小时就回来了,这次出去都七八个小时了还没有回来,同事们担心就报警了。

了解到情况的李福三所长迅速做出判断,老人有迷路被困大山里的可能性。群众生命重于一切,时间刻不容缓,必须马上上山进行搜寻,李福三所长便通知已经下班的同志全部回所,并联系了雷霆救援队、凝聚力救援队一同帮忙上山寻找。

搜寻人员分成3队沿着不同的路线往大山深处进发,在空旷的大山上搜寻走失者宛如大海捞针!刚刚又下过雨,道路泥泞,山路崎岖,手机信号微弱给搜寻任务增加了难度,搜寻人员只能慢慢前行,并不时的大喊赵某的名字

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救,一只小分队终于在半山腰一处深3米、水深约1米半的废弃水井内发现了赵某。

此时的赵某已被冻得瑟瑟发抖,只能发出微弱的呼救声情况十分危急!

就此,搜救人员迅速拉下绳子,将赵某从井下拉上来,上来后的赵某腿部已经被水泡的抽筋无法站立,民警找来担架让其躺下,因在半山腰,车辆无法通行,民警又徒步三余里地将赵某抬到最近的公路。

赵某在担架上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热泪盈眶地紧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自己失足掉入井内已经10个小时了,手脚都已经被冻得抽筋了,多亏了人民警察把我找到了,不然后果真不敢想象。”

民警将赵某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并通知其家属,目前赵某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