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半夜跑上高速暴走!不知自己名字,也不知家人联系方式

2020-10-05 07:15:23 作者: 八旬老人半夜

10月4日凌晨5点,夜色已深,高速公路交警接到司机报警称,在广佛江珠高速江门往珠海方向,快到荷麻溪大桥附近路段,发现一个老人在快车道逆行。

高速上的快车道?逆行?谭警官不禁出了一身冷汗,想一想都觉得可怕,随时都会有危险,立即驾驶警车赶去。▼

来到北往南128公里处,果然看到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伯,白发苍苍,手拿雨伞,脚穿拖鞋,沿着快车道反方向走。过路车辆纷纷闪避,稍碰刮一下都可能要了老伯的命。谭警官赶紧去把老人带上警车带回大队。▼

回到大队后,面对交警的询问,老人是一问三不知的,不知自己名字,也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更不知道家在哪里,只是说回新会。谭警官只好将老人送到附近的莲溪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除了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有生性好动、年幼的孩子,也很容易迷失在街头,外出游玩时很容易和家长走散,特别是节假日人多的时候更要看紧……

10月3日晚7点15分,华灯初上,微风吹拂,晚上的吉大没有白天那么炎热,拱北交警小林在海滨路附近执勤。

突然,一名女子走过来对小林说,有个小男孩在海滨南巴士站大哭呢,估计出事了!

小林立即赶到巴士站,只见一名红衣小男孩坐在路边的石墩上嚎啕大哭,豆大的泪珠不停涌出,两名女子站在一旁有些束手无策。▼

看到交警到来,两名女子赶紧解释说,她们在巴士站等公交,等着等着就发现这名小男孩独自坐在路边哭泣,身边也没有大人照看。大晚上的实在让人担心,她们只好陪着男孩找交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小林温声细语哄着男孩,男孩带着哭腔说,“警察叔叔,我找不到妈妈了……”

“没事没事,叔叔陪你找!”看着哭泣的男孩,小林满是心疼,仔细问了问。男孩说自己姓黄,今年9岁,是一名四年级学生。小黄说刚刚还和妈妈姐姐在海边玩,走着走着突然就找不到了。▼

由于男孩手机没电,也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小林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各岗点执勤人员在路上寻找家长。

而另一边,男孩的妈妈和姐姐也在苦苦找他,当时妈妈简直急疯了。她们在海滨公园绕了一大圈,20分钟后来到海滨南巴士站。两人远远看见孩子,激动地大喊起来。小黄投入妈妈的怀抱,放声大哭。▼

看到孩子安全,妈妈连连向交警致谢。她说,国庆假期带孩子到海边玩,刚刚在海滨路给姐姐拍了个照,一转身就找不到弟弟了,在沙滩四下寻找也没找着,都快急疯了,还好有交警和好心人。两位热心女子见孩子被找到,默默地离开了,小编也想给她们竖个大拇指。▼

人间自有真情在,眼下我们身边的好心人越来越多,“正能量”满满,但大家也要时刻关注小孩的动向,年迈老人出门时尽量有人陪同,或在老人、小孩身上佩戴应急联系牌,以防走失,甚至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