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上山摘菌迷路 一村一辅警、宝庆大叔联手救援暖心

2020-10-05 20:10:20 作者: 古稀老人上山

此图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

请勿采摘食用野生菌类

预防菌类中毒

连续阴雨天气,是大山里野生菌子生长的好时节,一些群众垂涎它的美味纷纷上山采摘野生菌子,而贸然上山采摘菌子,极易发生人身危险。

近日,一名七旬老人在山上采摘菌子时精疲力尽,迷失方向,所幸在麻林派出所驻八角村“一村一辅警”石曾辉及“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的共同寻找及帮助下,迷路老人平安返回家中。

9月29日下午3时,一村一辅警石曾辉在辖区八角村进行“三联三送”走访时,几名老人神色匆匆地找到他,向他救助称:他们是从金石镇来山里采野生菌子的,其同伴李某财当日上午10时步行进山采菌子后到现在还没有下山,且手机无法接通,恳请石曾辉帮助寻找。

获悉这一情况后,石曾辉马上将情况向值班民警进行了汇报,同时召集村里的“宝庆大叔”们一同搜寻。随后,在派出所值班民警的带领下,周边的金桥村、高竹村“一村一辅警”分别率本村的“宝庆大叔”们前来增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因近段时间长时间降雨,山路湿滑,气温低、能见度低,且李某财身在山中手机又没有信号,救援工作面临重重困难。石曾辉沉思片刻后,迅速拟定出寻找方案,他将救援人员进行分组,利用呼喊的方式展开地毯式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足足2个小时的呼喊寻找,终于在新宁县麻林乡与黄金乡交界的山林中找到李某财,此时李某财手中提着一竹篮,浑身湿透,直打哆嗦,体力严重不支。

见到前来寻找他们的民辅警和“宝庆大叔”们,李某财激动得连声道谢,紧握众人的手热泪盈眶。在众人的搀扶下李某财安全到达山下后,民警驱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为他端来了热水与食物,在民辅警们的悉心照顾下,李某财脸色逐渐红润了起来。

李某财家属在接到派出所民警通知后迅速赶到派出所,看到李老安然无恙,竖起大拇指直夸:“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的是我们百姓的贴心人。”

警方提示

当前山区环境复杂,树木丛生,极易迷路,切忌贸然上山。如果在山中迷失方向,应拨打110,在地势较高的位置等待救援,切勿盲目走动,避免受到二次伤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