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人心暖!寒冷秋夜老人迷路 民警温暖救助获感激

2020-10-05 20:09:34 作者: 天寒人心暖!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穆帅 通讯员古海君)10月4日晚,大同市公安局平城分局向阳里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迷路老人回到家中,获得老人的连连感谢与称赞。

当日晚11时35分左右,平城公安分局向阳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宏盛家园小区有一位八十多岁老大爷找不到家,而且只穿了一条短裤在街上行走。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大爷意识不是很清楚,无法与人沟通,由于当时天气比较冷,气温达到了零下6℃。民警首先脱下自己的衣服,给老大爷穿上,并安置在暖和的地方,留下一名民警安抚老人情绪,其余民警帮助老大爷去寻找家。由于当时是半夜12点多,民警为了不打扰其他群众休息,只能一个单元一个楼层的找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在宏盛家园小区一个地下室内发现有个门开着,而且屋里没人,民警判断这应该是老大爷家。随后民警搀扶着老大爷前往确认,老大爷到达门口后,确认是自己的家,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