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双胞胎兄弟同时参军入伍

2020-09-10 10:26:43 作者: 两对双胞胎兄

玉林新闻网讯(记者 陈立萍 通讯员 冯辉 潘壮勇)立志逐梦军旅的年轻人,希望用青春奉献军旅,用汗水挥洒练兵场,实现新时代年轻人的人生观、价值观追求。博白县两对同时考上大学,又同时参军入伍的双胞胎兄弟就是这样的年轻人。

“富贵”兄弟立志当合格兵

“富贵”兄弟王群富、王群贵,家住博白县旺茂镇三清村。哥俩今年毕业于博白县王力中学,哥哥王群富被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录取,弟弟王群贵被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录取。

“富贵”兄弟从小对部队充满向往,决心长大后当一名光荣的解放军,保卫祖国。而他们想当兵的想法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王群富(左)、王群贵(右)在进行服役前的适应训练。

部队纪律严明,条件艰苦,你俩受得了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弟弟王群贵说:“年轻人受苦算不了什么,关键是人生收获。平时我们喜欢看军旅题材的电影电视,觉得军装很帅,武器装备很酷,练兵场很燃,想想就让人心神向往。”

记者了解到“富贵”兄弟已通过重重考验,被批准入伍。哥哥王群富高兴地对记者说:“很荣幸能够获得参军机会。我们会在部队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素质过硬、有本领的合格兵。”

“乾坤”哥俩携手圆梦军旅

“乾坤”哥俩刘良乾、刘良坤,家住博白县沙陂镇八壁村。今年,兄弟二人都被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录取。

“乾坤”哥俩的军旅梦想有些曲折。兄弟二人在2018年刚入高中时,就与平时要好的同学报名应征,但因两人未达到入伍年龄,没有被批准入伍。“乾坤”哥俩的同学如愿入伍后,与他们分享部队训练生活的点点滴滴,深深吸引“乾坤”哥俩,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的决心。

刘良坤(左)、刘良乾(右)在进行服役前的适应训练。

经历了三年的高中学习,哥俩今年又再一次报名应征。兄弟二人“先当兵再读大学”的想法得到了父母支持,他们鼓励哥俩:“好男儿志在四方。当兵锻炼成长,尽了义务,增长才干,一举两得。”

梦圆军旅,“乾坤”哥俩激动心情溢于言表。两人决心在部队,勤奋工作,刻苦训练,做一个“四有”的合格军人,为父母争光,为家乡争光。“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在即将结束采访时,哥俩同声诵读了李贺《南园十三首》的名句,表达圆梦军旅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