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最可爱的人——最美退役军人

2020-10-06 20:04:44 作者: 再见最可爱的

昨夜北风凌厉,今晨寒意兮兮!10月4日的清晨,在大多数人都还熟睡中,来自龙城太原四面八方的这么一群人,踏着节日的愉悦气息,借助各种交通工具兴冲冲赶往同一个地方——太原市小店区赵海生雷锋园。

大约八点一刻左右的时候,人们就陆续赶到了今天的第一站"赵海生雷锋爱心菜园",我们见到了让无数劳动人民爱戴和尊重的雷锋团长-赵海生。

一位头发花白却依旧精神矍烁的老人,一位退役多年的老兵,却依然谨记党和部队的教诲,默默为人民奉献着!他被无数人尊敬的尊称"痴人"、"病人"、"好人",而他却微笑应答,坚强面对,平静对待。数十年岁月先后荣获"十大太原文明人""十大学雷锋标兵""感动山西十大杰出人物"等荣誉,日前再次荣获了山西"最美退役军人"的光荣称号

当人们到达菜园时,他已经和先到的几名志愿者,在爱心菜园里忙乎上了,只见一块块废旧的红布,在他们手里都一变成为有用的工具,他们正精心打理着菜园子,有新人不解,他笑着说,"天气越来越凉了,不给予帮助大白菜就卷不住心了"。人们经他指点,两个一组,边谈笑着边干着活。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一颗颗大白菜,经人们手里魔术般变得更加精神可人!

这是他辛勤经营的数十亩菜园的一角,尽管天气已是深秋,但菜园里,依然生机盎然,大南瓜、茄子、辣椒、白菜……应有尽有。望着满院子的绿色蔬菜,他满意的笑了。但人们不知道的是,他投入全部心血种植无公害蔬菜,却不对外销售半斤,而是,全部免费送给孤寡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以及生活困难的居民。目前已为市养老院、孤儿院、精神病院、残疾人协会等机构免费送菜上万斤。正值国庆佳节,今天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接下来将要去慰问的是另一群特殊的人,他的老战友,和他一样默默奉献的老兵!

打理好生长的,采摘好送人的,他才缓口气,顾得上给大家相互引介认识,他不无自豪的说,虽然今天咱们队伍不大,但咱们也是人才济济,来自社会各行各业都有。人们喜爱的记者同志-张建中,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为供暖行业奋斗的青年商人-,有志创业青年冯文璋,冯荣艳兄妹,还有爱心青年-赵晋等。好!好!我感谢大家的应召而来!这是他今天说的最多的词语。声声感谢!道不尽的还是感谢!

其实该说感恩感谢的是我们啊!赵海生团长将"为人民服务"五个字镌刻在心底,融入到自己的灵魂和血脉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使命!虽然自行车慢慢淡出了人们的生活,但他从不打算就此退却,他爱心依旧,换一种方式继续奉献着自己无私的大爱——承包数十亩良田,自筹组建赵海生雷锋爱心菜园。今天已经不知道是他亲自送出去的第几批次爱心菜了,但我们相信他送出去的不仅仅是一斤斤绿油油的蔬菜,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沉甸甸的爱心,温暖了千家万户,温暖着我们整个社会!感动和影响着无数的人!

三辆志愿小汽车缓缓启动,载着赵海生对战友的无限思念,载着赵海生对战友的关怀和热爱,对园区劳动者的关爱,驶向下一站。

汽车行驶在川流不息的公路上,一条条柏油马路宽敞无比,不禁让人无限感慨,三晋龙城太原原来已经这么美丽!不经意间已经向全国一流大都市发起冲锋!联络南北的第一条地铁也将竣工,各种城市高架拔地而起!高楼林立!大都市的气息扑面而来,唯一美中不足的好像还缺点什么!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