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武则天,欧洲的第一位女皇是谁?为何说她比武则天更美更毒

2020-09-20 22:41:22 作者: 中国有武则天

和古代的其他皇帝相比,武则天所做的事一点也不逊色于他们。但为何武则天被后人各种妖魔化了呢?因为这个女人伤了儒家的心,也无意间打碎了很多男权主义者的自尊。而在开放的唐朝,女人的地位并不比男人差多少。而到了宋之后,从老朱抱了朱熹这个和儿媳妇有着不伦之恋的“圣人”之后,我国的文化和思想从此越收越紧。这不仅导致了明清两朝的衰落,还是近现代以来我国所遭受一切屈辱史的根源。

你的王朝只重视人治和治人,而不尊重科技和工匠,你不落后才怪呢!而武则天和西方的这位女皇,她们二人同时在东西方各自开创了一个属于女性的帝国时代。

·千秋功罪武则天

若站在2000年的帝制时间来评价武则天,她并没有多大的功绩,也没有多少过错。武则天虽然在位的时间不长,但真正统治帝国的时间却不短。也就是在二圣和武则天时代,唐朝的疆域扩张了最多,而且,国内也算国泰民国了。

若非要抹黑武则天,讨论她的私生活和她的男宠。

请问,在古代哪个皇帝不是三宫六院七十二妃?为什么到了武则天这里就要人家守身如玉呢?

武则天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一位皇帝。是人都有欲望,更何况是一位封建帝王呢?

站在皇权的角度看,武则天并不是一位女权主义者,她所做的一切都和男性皇帝一样,都是为了帝国的统治。

武则天时代,是中国历史上最开放,最灿烂,对整个世界影响最大的时候。

在武则天时期,不但女人可以做官,就连日本人、朝鲜人、阿拉伯人、欧洲人、非洲人都可以在朝廷里做官。

大唐盛世之所以能被称为盛,并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武力之强大,还因为有武则天这样包容天下的心态。

后世的明朝和清朝,在鼎盛时地盘也不小,但他们压抑人性的文化,注定了他们只能遗臭万年。如果说武则天为了皇权杀了自己三个子女算残忍的话,那么宣武门之变、烛光斧影、土木堡之变等兄弟相残又算什么?在皇家眼里,真的有亲情吗?

而奥斯曼帝国的“弑亲法”是封建帝制时代最好的继承制度,奥斯曼帝国的苏丹正是因为废除了这一制度,后世才开始逐步走向衰落的。

什么叫弑亲法?就是老国王在选中他的继承人之后,会把除了太子之外的所有子女全部杀死,女儿也不能幸免。

这看似残忍,却是保证权力顺利交接,在王储里优胜劣汰的最好方法。

武则天是东方的第一位女皇,而西方的第一女皇我们又知道多少呢?

·一位妖艳的拜占庭女皇

如果你不知道伊琳娜,那你肯定知道拜占庭帝国吧!在公元780-802年(唐中元时期),欧洲的第一位女皇伊琳娜统治了拜占庭。

伊琳娜16岁入宫,是一位出身贵族,却又肤如凝脂的天仙一般的女孩。

在西方那个宗教势力横行的地方,皇帝也只能一个老婆。所以16岁的伊琳娜比武则天幸运多了,嫁给利奥四世后她就成了皇后。

在这里我必须强调一点,在西方女皇和女王是有区别的。皇比王要大,而伊琳娜后来就是女皇,这是因为拜占庭是宗教中心,所以伊琳娜在整个欧洲的身份都是最高贵的。

除此之外,伊莲娜还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也是在这位女皇的努力下,欧洲才允许将神像搬进教堂进行膜拜。

在伊莲娜丈夫执政时期,为了消除宗教崇拜,他严格命令,所有寺院不得塑造神像。你能想象吗?如果你去教堂或庙宇里没有神像,在那样的环境下做礼拜,那是什么感觉呢?

所以,现在所有的基督徒,都应该感谢那位生活在唐朝时的拜占庭女皇。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