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氏三姐妹,在民国上演了怎样的历史传奇?

2020-09-16 14:08:58 作者: 宋氏三姐妹,

在中国的近代史中,宋氏家族的历史,给这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演绎了一段极富传奇色彩的历史。尤其是宋家的这三位女子,她们在这段传奇故事中,有男女情感,也有家国使命,只是这三姐妹,因为每个人所选择的不同婚姻,她们的人生,也因此开启了不同的走向。她们与政治、革命、家国紧紧相连,只可惜到最后都是各殊其途。

其实她们三人的性格,生来就是不同的。大姐宋霭龄,作为家中的长女,她是在整个宋家家业逐步振兴中所出生的。她和其他两位妹妹不同,因为见证过家族的窘迫,所以她活得更加世俗通透,她知道没有金钱的举步维艰。所以在婚姻中,她选择了孔祥熙,两人一同制造了一个利益帝国,所以她也被贴上了“爱财”的标签。后来,她还撮合了最小的妹妹宋美龄的婚姻,创造了那个时代的孔宋王朝。

再来说说宋庆龄,这个至今都被后人称为“国母”的女子,与大姐宋霭龄的品性全然不同。大姐“爱财”,而她喜爱的书籍,这是因为她出生的时候,家里的生活已经变得优渥起来。尤其是她跟随姨夫赴重洋留学,在接受新思想以后,她开始考虑家国的存亡。回国以后,她从大姐手中接任了孙中山秘书的工作。她从这个“教父”式人物的身上,看到了国家未来的希望。

所以,她不顾全家人的反对,不顾两人之间年龄的巨大差距,毅然决然的跟孙中山结婚,一同跟他踏上了捍卫革命的道路。相较于她的姐姐,宋庆龄的心胸要更加开阔;她在成婚之前也知道,她这次的离开,可能就是与家人不再相见,也要一生一世与革命事业为伴,可是,她终究还是做了这个选择,成为了这个时代里受国人敬仰的国母。

最小的妹妹宋美龄,以前两位姐姐相比,她是在家人的无限宠爱中成长的,姐妹三人中也唯她最任性。因为姐妹中她长得最为美丽,她不像大姐一样谋求财富,也不像二姐一样心怀天下,她更愿意去追逐灯红酒绿,享受人间美景。后来在大姐的撮合下,她最终成了蒋介石的夫人。因为当时的蒋介石,很可能就是未来中国的统治者,而她也将会成为这个国家的第一夫人,所以她选择嫁给了一个自己心中的英雄。

可是这样一来,她就和那位从小和自己关系亲密,无话不谈的二姐,成了两条路上的人。她的丈夫是姐姐毕生的敌人,但是那血浓于水的亲情,也是三妹最无法割舍的东西。曾经丈夫多次派人要暗杀宋庆龄,都是她挡在前头;当宋庆龄老去以后,想再见台湾三妹一面,他在外人面前表现的冰冷坚决,可是她的床头永远摆放着与两位姐姐的合影,只有在无人之时才敢暗自流泪。她们姐妹三人,最终因为不同的选择,直到生命终结,也终不能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