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培训机构退费难,为何铅里课堂敢灵活退费?

2020-09-16 04:50:16 作者: 都说培训机构

行业分享

俗话说,退费有三难:“电影院、健身房、培训学校”。

很大一部分针对培训班、辅导班的投诉,都与“退费难”有关。

在孩子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动,比如转学、搬家等不可抗力因素,无法继续参加授课;或者上了几次课后,孩子或家长看不到成绩进步或对学校教学不满意,想要退费另择其他机构。

这些主观和客观原因往往掀起了“退费难”结果,机构已经投入巨大成本不愿轻易退费,消费者投入资金却无法得到期望中的回报,二者的矛盾往往较难调和。

但铅里课堂从未有过“退费难”的现象。

铅里课堂从立校之初就定下一个规矩:“家长对教学不满意,可以随时退费。”这个规定引起大众惊诧:“你凭什么敢灵活退费?”

其实,从铅里课堂的办学理念可窥一斑。

“抓教学、得利润”“孩子学习永远是第一主体”“欢迎家长走进课堂亲身感受教学质量”无不在传递“灵活退费”的决策。

敢于铲除维权壁垒,摒弃退费门槛,都因铅里课堂有以下几点作为:

(1)很灵活。铅里课堂坚持“一费制”,只按季度缴费,若家长不满意可以随时退费。只需在官微填写退费原由(对教学/教材/环境/服务不满意),1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退费。

(2)有底气。铅里课堂始终坚持以高质量的教学来服务家长和学生。制定灵活的退费制度,一是尊重家长和学生的选择,二是源于对自身教学质量的高度自信。

(3)口碑好。事实上,铅里课堂退费率非常低,远远低于业内平均水平。铅里课堂自身拥有雄厚的教学实力,孩子在此学习能够实实在在地提升学习成绩,口碑早已扬名家长圈。

有申请退费的,一般都是因为家庭距离变动,家长和孩子也为损失了铅里课堂的优质教育服务感到惋惜。

附:

铅里课堂退费须知

为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特制定本退费办法,现公示如下:

一、学校实行灵活退费制度。家长缴纳缴费的收据作为学校退费的唯一凭证依据。

二、入学后因故要求退费的,须向学校提出申请并阐明理由,出具有效凭证。

三、在收到家长退费申请后,学校将在15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并予以退还剩余的费用,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原缴费金额-实际课程次数x课程单价=退费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