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贷款她接连转账12次,骗子还让“凑个整数”

2020-10-07 16:08:28 作者: 为贷款她接连

★ 开通转账权限

★ 解冻账号

★ 交押金

★ 资金安全防控保险

听起来是不是既熟悉又陌生?

明明是缺钱花,明明是想贷点钱解燃眉之急,然而结局总是让人意外且悲伤:贷款没拿到手,却有一个个“看似很有道理”的要求让你不停转账,最后,越贷越穷。

昆明的吴女士就是最近的贷款骗局受害者之一,难以置信的是,意识到自己被骗之前,她总共向骗子转账12次,被骗34万元。

事情是这样的:

前不久,一位陌生人添加了吴女士的微信,对方自称是“安逸花”的信贷客户专员小李。

想到自己手里有点紧,顺便照顾一下人家的生意也无妨,吴女士在对方的指导下,安装了“安逸花”APP,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准备贷款5万元。

接下来,吴女士就开启了“闯关打怪”模式,为了顺利拿到贷款,她必须做一个又一个的“任务”,而每个“任务”,不转账就搞不定。

填完资料后,吴女士发现并不能直接提现,在对方的提示下,她转账888元开通了“提现权限”。

然后,系统开始频频出现各种“故障”。

说银行账户信息填写有误,吴女士两次转账2万元作为“账号变更保证金”;

说平台有贷款风控要求,吴女士又转了1万元作为“风控保障金”;

说不能确认银行账户就是本人,吴女士两次共转账4万元“自我担保”;

说账户被冻结,吴女士转账5万元“解冻账户”;

然后依然贷款不成功,吴女士又在对方让缴纳保证金、押金等要求下继续转账。

一番操作下来,吴女士转账12次,共计34万元。

这下总能贷款了吧?

让吴女士崩溃的是,系统依然显示无法提现,而小李甚至让对方再转账“凑个整数”。吴女士心下凉凉,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报了警。

网警提醒:

1、办理贷款,请务必通过正规渠道。

2、切忌因急需资金、贪图低利息、手续简便等相信一些网络不实广告,就轻易从未经核实的渠道贷款。

3、遇到类似情况被骗,应及时报警,避免更大的损失。

来源:云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