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小摸要不得!三江警察蜀黍破民生小案教育引导未成年人

2020-10-07 16:53:29 作者: 小偷小摸要不

有句话说的好

“小偷不管变大偷”

面对各类触及法律红线的盗窃行为

无论情节或轻或重

警方都只有一个态度

盘他!

当面对未成年人这个特殊群体

警方会始终坚持公平正义

依法使用恰当的方式处理

将违法犯罪“萌芽”扼杀在摇篮中

近期,三江县公安局接到一起盗窃案的报警电话,案件虽小,却也关乎群众利益,更涉及未成年人,派出所民警对此十分重视,迅速破案追赃为群众挽回损失的同时,坚持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教育引导。

案情回顾

9月29日下午17时许,八江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居民侯先生报警称其放在面包车内的350元现金被人盗走了。民警到现场查看后,未发现侯先生车辆有被撬盗痕迹。据了解,报警人侯先生因一时疏忽大意,去务工时忘锁车门,才被人 进入车内盗走了财物。民警通过调阅监控视频,在校方配合下,迅速锁定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为中学生杨某、孙某。

9月30日上午,杨某、孙某在父母及老师的陪同下,到八江派出所主动交代了盗窃的违法过程,并由两人的父母退还了盗窃所得的350元。因杨某、孙某均为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民警对两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及法治教育,并告诫其切不可再触碰法律红线 ,要好好读书,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随后,民警责令监护人将杨某、孙某带回严加管教。

图:民警与家长一同对杨某、孙某进行教育

当日中午,民警向侯先生发还了350元现金,侯先生对派出所迅速破案,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