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高空突然掉下大树枝!幸亏树下没人

2020-10-07 18:27:39 作者: 10米高空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早上,在郑州市丰产路与东明路交叉口南侧,随着“咔嚓”一声巨响,一根直径约20厘米的粗树枝从天而降,在旁边的行人吓出一身冷汗。

10月6日早上7时50分,郑州市民李先生骑着电动车行至丰产路与东明路交叉口南约50米处,发现前方路西侧人行道上的一棵大树上,突然掉下一根约6米长的粗树枝,吓得他赶紧刹车停下。

“当时树下面幸亏没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惊魂未定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大树枝是从10米高空处的树干上断裂后掉下来的,当时树下没有站人,他刹车停下时,距离掉落的树枝只有2米远。

在路上巡逻的金水区丰产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闻讯赶到后,见坠落的树枝横在人行道和慢车道上,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便合力把这根断裂的大树枝拉到路边,并拨打了城建热线。

大约30分钟后,绿化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这大树枝清走。附近居民说,这棵行道树的树龄有30多年,上面有部分树枝被虫蛀容易断裂,前段时间曾有一根粗枝坠落砸在公交站牌上。进入秋季,经常刮大风,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枯枝,消除安全隐患,以免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