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民俗品擂茶 桃花源里醉一回

2020-10-08 11:19:11 作者: 赏民俗品擂茶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陈梦菲)十一黄金周期间,湖南常德桃花源旅游区推出民俗绝技风情周活动,常德丝弦、古风舞蹈、民俗绝技等在不同的景点进行展演。烟雨朦胧中,桃花源旅游区好似一幅山水画卷,沿着秦溪、秦谷徐徐展开。在此期间,成群结队的游客里来到桃花源,一边欣赏田园风光,一边享受自由畅快的呼吸。

景区分为两条线路,一条是以参观为主、体验为辅的线路,也留下了历代文人墨客追寻陶渊明留下的足迹。另外一条线路是以体验为主的、参观为辅,带领游客化身《桃花源记》中的武陵渔郎,感受缘溪行的美景,体验当地的田园风光。

游客表示:“桃花源保留了一种原始的古朴质朴,这种感觉应该是在城里体会不到的。”带着小孩的游客也表示:“小孩子除了接受中国悠久历史的同时,感受一下民俗和山川的秀美也是蛮好的。”

看过田园美景,游客们自然不会错过当地最有特色的客家擂茶,擂茶一般选用大米、花生、芝麻、茶叶等原料,再用擂钵捣成糊状,用开水冲泡,最后配上给各种小菜,更是香甜可口。

第二届擂茶文化节暨第二届擂王挑战赛也在此期间完美落幕,从四轮海选脱颖而出的十支参赛队伍,拿出各自的绝活,为游客展现了精湛的技艺,献上了上千种特色压桌菜品,这些压桌菜品制作精美、寓意美好。

“金擂棒”奖得主,新一届擂王彭琴表示:“我们特意摆了圆形,中间准备了一个圆盘,里面摆了精心的甜品,比如小白兔、西瓜、玫瑰花,都是我和婆婆一大早亲手准备的,中间还摆了一个孔雀开屏,是五颜六色的颜色,看起来更加丰富、更有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