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准备跳江了"这通电话把19岁小伙从绝望中拉回

2020-10-08 15:17:43 作者: "我准备跳江

“可以帮我转告一下我家里人,我准备跳江了。”

10月2日傍晚,中秋节过去的第二天,一个电话打进了杭州110报警平台。电话那头,像是一名小伙子,语气温吞。110接警员一边开启暖心劝说模式,一边将警情告知辖区派出所。

小伙子说,自己父母离婚,自己辍学,在杭州打工,也找不到好工作。联系家里亲戚,但一个都不回他的消息,这才让他感到有些绝望。小伙子问,大桥跳下去有多高?接警员继续劝说,“我觉得家庭矛盾都是可以调和的。没有什么事情是解不开的。”“你看,这个社会不断在发展,总是人去适应这个社会,而不是社会去适应某个人。所以每个人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此时,民警也赶到现场,一把将小伙拽回。

回到派出所之后,小伙依旧情绪低落,不愿告知个人信息,不肯与民警正面交流。值班所领导、民警多方上阵,不厌其烦地进行心理劝说教育和耐心开导,不断与他交流谈心,并暖心的为他在初寒的秋天倒上一杯热水,慢慢平复他的情绪。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劝导,该男子终于敞开心扉,愿意重新思考人生,找准定位,凭借自己努力过上美好生活。

在交谈中,该男子向民警倾诉了轻生的原因,贾某某自幼因父母离异后便辍学,生活中得不到家里人的关心,对自己的人生非常迷茫。来到杭州后,一直找不到工作,没有收入,在某正规平台贷款4000元钱花光后,又准备在其他平台贷款,但派出所民警经过详细查看判断,所谓的贷款平台为电信诈骗,及时进行了制止,成功防止小伙被骗。目前,在民警的帮助下,小伙子已经返回老家。

(素材来源:杭州公安 编辑: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