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月晴边境民警盘山路上救助车祸受伤群众

2020-10-09 12:09:55 作者: 生死时速:月

近日,吉林省月晴边境派出所在盘山路上上演“生死时速”,及时出警挽救了因交通事故受伤的群众。

9月21日,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月晴镇石建村二队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电瓶车与SUV车相撞,有人员受伤。民警迅速赶至事故现场,发现伤者金某某头部出血,陷入昏迷,伤情非常严重。

而此时,图们市120急救中心因无空闲急救车辆,无法接送伤者,月晴镇通往市内的部分公路受台风影响被洪水冲毁,无法通行。

卢双阳/供图

时间就是生命,为争取抢救时间,该派出所所长姜宝军带领两名民警迅速将伤者抬上警车,绕行25公里的盘山路,将伤者送至图们市人民医院并及时进行了抢救。

截至当天19时20分,伤者经抢救已脱离危险,伤情趋于稳定。医生告诉伤者家属,如果伤者再拖延10至20分钟,极有可能无法抢救,伤者家属仅仅握着姜宝军的手,含着泪不停的感谢。

目前,伤者还在住院观察中,此事故已由交警部门做进一步处理。(张瑶 卢双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