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文创艺术集上,这群特殊孩子的画作如此斑斓

2020-10-09 15:14:59 作者: 公益文创艺术

“我最喜欢小鸟,我希望能够像小鸟一样自由飞翔。”这是从不曾下地行走的小隆鑫最大的愿望。16岁的他从小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的先天疾病,但并不影响他对于绘画的热爱,虽然双手握力有限,但从第一次接触画笔起他就对画画着迷,弱弱的小手每一笔都画得异常坚定有力。

10月8日上午,在“十月阳光,照亮梦想” ——“雀亦锵锵”公益文创艺术集的开幕式上,记者看到了小隆鑫的作品《鹦鹉》,色彩斑斓的小鹦鹉在树梢停歇,仿佛找准时机就要一跃而起。

图为小隆鑫的画作被印上了工艺品

据介绍,“雀亦锵锵”是上海静安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的自有文创品牌,为热爱绘画的特殊青少年提供艺术教育和才能展示的平台。“雀亦锵锵”,取意“雀亦虽小,齐鸣如凤”,传递出特殊小画家的心声:“我们更渴望的是被看见和认可。”

“这不是一场普通的艺术集,而是一份赠予生命的礼物,愿每一个孩子被看见,愿每一个梦想被照亮。”上海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朱月旻表示,让特殊小画家们的作品在多种载体上呈现,他们的艺术才能就可以被更多人看见和认可,让更多人来关爱这一群体。

此次围绕特殊教育举办的艺术集,汇合了公益画展、文创义卖、共融互动、分享沙龙等多种表现形式,既是特殊小画家的绘画才艺展示,也是特教机构的教学成果展示。七家公益机构将选送数十名特殊儿童的近百幅画作,在久光百货联合展出。现场也设有文创产品义卖,所筹善款将持续用于公益项目,助力更多残障小画家实现经济自立。

艺术集期间,还将开展多项精心研发的艺术手工体验课,陪伴这群特殊的孩子共度欢乐时光;举办多场分享沙龙,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走近特殊教育、聆听家长心声;鼓励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悉,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机构、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上海静安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多家特教机构共同举办。活动将持续到10月23日。

文/图/编辑:王宛艺 部分图片由主办方提供责任编辑:张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