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牵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打造永不落幕的“儿童剧嘉年华”

2020-10-09 22:32:19 作者: 海口牵手中国

海口牵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打造永不落幕的“儿童剧嘉年华”

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在海口湾演艺中心精彩上演。 (海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十一”假期,为让市民享有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海口市旅文局携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中国儿童剧海口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9月30日至10月8日,《小蝌蚪找妈妈》《三个和尚》《三只小猪·变变变》《罐头小人》4部优秀作品,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东方环球大剧院、龙华区文化馆演出19场。因演出水准高,且票价优惠,此次活动在孩子、家长间广受好评。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如龙表示,在今后的寒暑假期间,海口将继续坚持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把更多国内外优秀的儿童剧作品送到孩子的身边,打造永不落幕的“儿童剧嘉年华”。

用诚心引来“国字号”表演团队

激活旅游市场,促进旅游消费,“双节”长假是最佳机会。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前对旅游市场进行调研分析,发现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大家的出游意愿都非常强烈。其中,亲子游将成为假期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抓住了亲子游,也就相当于抓住了旅游市场至少一半以上的人流,所以我们要为这个群体量身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文旅项目。”王如龙介绍,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9月初,海口市副市长凌云带队赴北京拜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争取将国家级剧院的优秀作品送到海口孩子们的身边,用艺术陪孩子们过“双节”。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代表的是国内少年儿童艺术作品的最高水准。在和地方政府合作过程中,自然要考虑演出效果和反响。同时,国庆长假也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表演最为忙碌的时候,多个城市都在积极争取。

对此,在拜访过程中,凌云一行充分介绍了在海南自贸港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海口文化旅游市场迎来的巨大机遇。同时承诺,海口将拿出最好的演出场地,并做好全程的宣传保障服务,确保演出能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经过实地拜访和多次电话沟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被海口市政府部门的诚心打动,专门预留出国庆档期,挑选出多次获奖的4部优秀作品,并派出骨干演员来到海口演出,为海口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宴。

把“儿童剧嘉年华”打造成海口特色文化品牌

因儿童剧通常为一家三口共同前往观看,若票价过高,会打击市民游客观剧的热情。对此,海口市旅文局将此次儿童剧海口嘉年华纳入惠民演出,对票价进行补贴,票价从30元到70元不等,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10月1日下午,《小蝌蚪找妈妈》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演出现场,当看到青蛙妈妈跳进深洞的一刻,不少观众眼泛泪光。“不愧是国字头剧院带来的高水准演出,舞美精湛、剧情感人,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带着儿子来看剧的海口市民曾女士说,本以为剧情是大家熟悉的童话故事,但其实对内容做了很大改编,非常贴近现在孩子的生活,“所以看的时候觉得既熟悉又新鲜,真的是笑中带泪。”

中国儿童剧海口嘉年华,让不少市民和孩子第一次走进剧场,感受话剧的舞台魅力。“很多家长和孩子看完《小蝌蚪找妈妈》,觉得非常震撼。结束后,立马找到我们的工作人员,问后面几场的演出的票在哪里买。”海口海旅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斌认为,亲民的票价、高水准的演出,给了更多孩子走进剧场的机会,从小就能接受到话剧表演艺术的熏陶。

海口市场对儿童剧的高度认可和欢迎,也给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场演艺活动的运作周期至少要40天的时间,而海口从洽谈到首场演出,仅用了20天的时间。虽然时间短,但19场演出的均上座率超出预期。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赵寒冰感慨:“没想到海口儿童剧市场这么火爆,希望接下来能和海口市政府深入合作,打造更好的剧目演出活动。”

王如龙介绍,海口市旅文局将把“儿童剧嘉年华”的打造工作列入明年的工作计划,争取从春节开始持续推动“儿童剧嘉年华”项目。在每年的寒暑假和“六一”儿童节前后引进高品质儿童剧目,同时培养本土儿童剧表演团队,努力把儿童剧打造成海口的特色文化品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