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岭县文广旅局举办“悦动吉林 书香长岭”经典诵读比赛

2020-10-10 01:37:23 作者: 【新时代文明

为推动全民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近日,由县文广旅局主办、县图书馆和绿风筝童话书屋承办的“悦动吉林 书香长岭”经典诵读比赛在县进修学校三楼举行。

此次诵读比赛的参赛选手都是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学生,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歌颂祖国、歌颂党的主旋律作品,又有赞美家乡、礼赞家乡的美文,每一篇作品都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爱这土地》《中华少年》这些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和文明风尚的作品,令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在选手们一段段精彩的表演中感受语言的魅力。

比赛还邀请了国家一级编剧冯延飞老师莅临现场,让其感受家乡浓浓的书香气息。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此次比赛旨在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弘扬,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旅融合,为广大诵读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生动展现了我县公共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长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薇 胡宇)

制作丨高 爽爽

审核丨贾薇薇

监制丨赵连波#长岭县#书香#经典诵读收藏

(长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薇 胡宇)

制作丨高 爽爽

审核丨贾薇薇

监制丨赵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