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公安多警联动、深度经营、盗销连打,系列盗窃团伙及个人被一锅端!

2020-10-10 12:54:03 作者: 鄂州公安多警

近期,鄂州公安铁鹰专班余光小组持续发扬“霹雳”行动精神,小组成员上下一心,铆足干劲,全力开展打击街面侵财工作。近两个月来破获23起街面侵财犯罪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4名,打掉犯罪团伙6个,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多警联动,成功侦破花湖入室盗窃案件

5月中旬,鄂城公安分局花湖派出所接辖区某小区业主报警称:“回家时,从家里窜出一名陌生男子夺门而出”。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与铁鹰专班取得联系……

获悉后,余光立即带领小组成员前往案发现场实地调查,通过公共视频监控调查分析,小组成员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在花湖活动轨迹和嫌疑人驾驶车辆。通过对嫌疑车辆分析研判,锁定作案嫌疑人肖某、沈某与余某。

经小组成员连续追踪和蹲守,6月初,余光小组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肖某(男,39岁,临江人),并当场搜出技术开锁工具数套。同案人员沈某(男,25岁,临江人)于次日上午投案自首。两人均已移交花湖派出所依法处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肖某如实供述5月中旬同余某、沈某前往该小区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公安机关成功锁定嫌疑人余某的落脚点。

7月14日,民警黄学忠、胡喆等人联合临江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余某(男,38岁,临江人,曾因入室盗窃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于2020年3月刑满释放),余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部门协作,精准打掉盗销电缆团伙

2020年7月,鄂州机场工地施工方报警称电缆线先后两次被盗,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获悉后高度重视,要求铁鹰专班余光小组立即联合沙窝派出所展开侦查,迅速破案。

余光小组闻令即动,迅速与沙窝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前往现场了解案件情况。经过发案现场摸排走访,小组成员发现案发周边视频监控资源有限,且周边居住人员情况较为复杂,给案件侦破造成一定难度。经过分析研判,余光小组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对案发周边卡口及监控设备进行大范围排查,寻找作案车辆的轨迹,另一组人员在案发周边进行摸排走访,摸排外来人员基本情况。

小组成员通过对案发周边路口及公共视频监控设备进行大范围排查,在鄂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经过近半个月的艰苦侦查,余光小组联合沙窝派出所于8月12日晚成功将该团伙8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下一步,鄂州公安铁鹰专班将继续以“鄂州无盗”为目标,不断加强警种部门协作配合,盗销连打,联合制胜,全力打击街面侵财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