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没钱没电话深夜走失!民警助其联系家人

2020-10-10 15:20:42 作者: 七旬老人没钱

龙头新闻讯 (实习生 陈雅婷 记者 李威兵)十一期间,七旬老人独自出门走丢,衣装单薄又饿又冷回不去家。佳木斯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及时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救助,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人手中。

10月3日上午10许,分局巡警大队在辖区开展日常巡控工作中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辖区市政府广场周边辗转徘徊,疑似走失。执勤人员随即赶往老人所在位置,发现老人衣着单薄,仅穿了秋衣秋裤且神情十分焦虑。经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名叫李某,现住向阳区。10月2日晚22时许,李某出门倒垃圾后因忘带钥匙无法回家,身上又没带钱和通讯设备,便准备步行前往弟弟家中。由于夜晚天气寒冷,老人又迷了路,便决定在附近的自助银行厅内过夜,等到第二日再做打算。

了解情况后,执勤人员迅速将老人扶上警车为其披上衣服取暖,并第一时间将其送至友谊路派出所内请求协助。值班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信息进行网上查询比对成功找到其弟弟的联系方式,将具体情况告知。半小时后,其弟弟匆忙赶到派出所内,见李某安然无恙后对巡警大队执勤人员和友谊路派出所民警的热心救助表达了感激之情。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