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掌握新车被坑防骗秘密,汽车消费者保护法保障自身利益!

2020-10-10 15:20:16 作者: 3分钟掌握新

抱着对新车完全信任的态度,到手的汽车却是小毛病不断的“问题车”,在国内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面对4S店推诿责任,消费者是弱势群体,我们该如何利用“新消法”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今天我们就谈谈怎样解决这样的问题比较合适。

汽车防欺诈

消费者保护法第55条规定:经营者有欺诈行为的,要加倍赔偿消费者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500元的,为500元。

在国内也有案例买到新车中的事故车,在新闻报道后退车退款,有不少“打假”者暗自希望自己能买到这样的车,好好的赚上一笔,但实际上这笔”横财”不是那么好挣的,“消法”字面上规定经营者存在欺诈行为,消费者就可以申请这样的赔偿,但是新车中事故车有很多的定义,欺诈在实际中很难界定,补过车漆可以算作是事故车、换过发动机可以算作是事故车,这种行为肯定是欺诈行为,但是谁轻谁重大家心里应该都有数,如果仅仅是补过漆的车就让4s店赔偿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种欺诈肯定很难获得认同的。下面就新车购车中最常遇到的三种问题进行解析。

315汽车欺诈点名一、发现到手的新车补过漆,甚至是做过钣金

第一步要做的是拍照取证,最好特写和全景都拍下来,录制一段小视频留存,然后去4S店对证,一般这种情况4S店承认的比较痛快的。因为新车在运输的过程中确实很容易出现剐蹭,为了不影响销售,只有重新做漆。但是由于没有安全隐患,所以只能算部分欺诈,并没有达到“退一赔三”的标准,所以大家根据车辆的车型和价格来适当的索取赔偿,一般在5000-40000万左右。

新车防欺诈二、新车到手毛病不断,而且都是比较关键的部位出现故障

影响了安全驾驶,对消费者安全造成了隐患。大家可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规定》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如果新车在开票之后的60天或者3000公里之内出现制动系统失效、转向失效、车身开裂,漏油,可以直接推车或者换车,而发动机等重要零部件在维修2次之后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可以退车或者换车,不过因为质量问题和欺诈问题并不能划伤等号,“退一赔三”几乎是不可能的。

汽车消费者维权三、买来的新车根本就不是新车,要不然换过重要零件或者根本就是一个事故车的伪装车

这时候我们就要高举新消法来为自己维护权利了,因为这样属于严重欺诈,威胁到消费者的生命安全,肯定属于欺诈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是否匹配,还有如果遇到新车车身莫名的异响,建议大家一定要去第三方做检测,检查下车身是否严重受损。如果真的是这种情况,那么“退一赔三”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