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有座“传奇古镇”,距太原市仅有23公里,虽为仿建却堪比平遥

2020-09-13 19:16:57 作者: 山西有座“传

提起山西,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人都说山西好风光,又有民间谚语:三千年历史看陕西,五千年的历史看山西;素以风光好与历史久闻名于世,所谓风光好最好的体现就是山水之秀,所谓的历史久最好的体现就是在于一些古迹名胜之上,然而山西这二者都是不缺的,可谓是名不虚传;

山西的山水之秀都是有目共睹的,而山西的历史之久也都是有迹可循的,这里有禹都,有古都大同,龙城太原,还有诸多的晋商大院,都是其历史的象征,世人皆知山西有平遥古城,却不知除了平遥之外,山西还有另外一座较为传奇的古镇,一起来看一看吧!

在太原市尖草坪区与阳曲县相邻的侯村乡有座青龙古镇,距离太原市仅有23公里,交通十分的便利;为什么说它传奇呢?有人说其是仿古建筑,有人说其历史悠久且底蕴深厚称得上是一座真正的古城,这是何原因呢?

青龙古镇古为菁蒿嘴,是明朝时期山西通往内蒙古等地的交通要塞,因此地常年长满了青蒿,故命名为“青蒿嘴”;到了清朝嘉庆年间,当地一位王姓的商人为大清王朝捐了100多万银两,皇家赏其匾额一块以及绣有青龙的锦旗一面,以示满汉一家;这位商人便在此购买土地,修建城墙,商铺,庭院等,青蒿嘴便更名为“青龙镇”;相传这户王姓商人腰缠万贯,十分的富有,古镇之上的建筑全部仿造北京颐和园建筑而成,整个建筑群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条舞动着的游龙,成为了北方历史之上有名的重镇,堪称“传奇之镇”。

青龙古镇虽为仿建,但却有着也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是古时晋阳大地繁盛的一大见证,其建筑之上虽为仿建,但却庭院幽深,古木苍天,风格迥异,街道之上的店铺,寺庙,殿堂,阁楼比比皆是,堪称仿建之中的精品;青龙古镇在当地还是小有名气的,虽为仿建,但是其首欢迎程度堪比平遥古城,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看一看哦!

不知大家怎么看待山西有座“传奇古镇”,距太原市仅有23公里,虽为仿建却堪比平遥的呢?欢迎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