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小心货到付款快递骗局,已经有人上当

2020-09-13 19:15:55 作者: 紧急提醒!小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南昌的黄先生,昨天(12号)接通到了一个圆通快递小哥的电话,说有一个货到付款的包裹 ,由于自己当时没在家,他便让儿子签收,付了198元,可是等他回来一看,这个包裹根本就不是他买的。

黄先生说,这个快递里面是一件衣服,显示是从广州市白云区寄来的,他立即拨打寄件人王先生的电话,竟然是一个空号。

黄先生怀疑这是一个骗局,发件人没有姓名,没有地址,号码也是空号,只要有人线下付款收货,那他就赚到了钱。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那位圆通快递小哥,他说,当天送快递的时候,还提醒了黄先生儿子是否需要验货。

随后,记者找到南昌圆通速递京东分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说,现在货到付款一般采用的是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他们通过查看这个包裹记录发现是线下付款,也就是说黄先生的儿子直接将钱付给了快递小哥,幸好,目前这个包裹还处在没有签收的状态。所以这笔钱可以退还给黄先生。

快递工作人员提醒,大伙在收取货到付款的包裹时,一定要确认包裹是不是自己购买的,再进行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