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娘仨“组团”行窃 第二次出手就被抓

2020-09-13 18:32:05 作者: 祖孙娘仨“组

1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获悉,日前,儿媳、孙女、婆婆三人组团在鞍山高新区某商场行窃。第一次偷盗商店化妆品得手后,当尝到“甜头”的娘仨再次来到商场行窃时,被提前布控在附近的民警当场抓获。

据了解,8月11日,高新分局千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高新区某商场内店铺的多件化妆品被盗。接到警情后,千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民警迅速调取了商场内案发地点附近视频监控录像。视频画面中,三名女子结伴而行,其中一名身着深蓝色半袖T恤、蓝色牛仔裤的女子趁店内工作人员不注意将摆放在门口旁展架上的化妆品偷走,出门后便将物品转移给另一名接应女子手中,画面中不远处还有一名女子在等候,得手后三名女子相继离开。

锁定盗窃嫌疑人后,属地派出所、巡逻民警、商场安保部门及商场店员,进一步加强对商场及周边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对盗窃违法犯罪行为的警惕度。

时隔半个多月,仨女子再次出现在之前她们得手的这家商场。当她们再次出现在商场里时,一眼被商场工作人员认出,商场工作人员立即将此情况反馈给警方。提前布控在商场附近巡逻民警将企图再次行窃的三名女贼当场抓获。

经审讯,三名盗窃嫌疑人系婆婆、儿媳和孙女关系,他们表示是想省钱才动了邪念,并对其在商场内先后两次实施盗窃行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盗窃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