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一男子酒后竟驾车闯入警局 因“酒驾”一年不到“二进宫”

2020-09-12 20:04:24 作者: 白沙一男子酒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1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9月8日下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查苗派出所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一男子驾驶摩托车闯入所内,声称要帮亲戚找车,该男子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味,因其涉嫌酒后驾驶,派出所路管员立即将其扣留,并移交至交警大队进一步核实处理。

白沙交警在给马某丁做酒精测试(由白沙交警供图)

经白沙交警大队路管员询问,该男子马某丁称中午和亲戚在一起喝酒,听闻亲戚的车被暂扣在该派出所,就想着跟他一起去找车,于是就开着车去了派出所里,没想到就被抓了。路管员遂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当民警继续问到是否有驾驶证时,其回答有,民警经过系统查询却发现其驾驶证早已注销,已属无证驾驶。民警再次询问时,驾驶人马某丁反问民警“驾驶证不是一直都有的吗?”

马某丁被警方拘留(由白沙交警供图)

在询问过程中,民警还意外得知,该男子于2019年9月25日在白沙七坊镇万家惠超市路段就因无证且酒后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交警抓获,此次已属于二次饮酒驾驶。

由于驾驶人马某丁无证且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白沙县公安局依法给予其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