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高新区新景楼社区举行文化下基层 唱响时代最强音活动

2020-09-13 18:34:01 作者: 河北唐山高新

金秋时节充满着希望与收获 碧蓝天空白云朵朵。2020年9月13日下午2点青年歌手刘鑫协同演职人员走进河北省唐山市高新区新景楼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进行《文化下基层,唱响时代最强音》慰问演出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新景楼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党员群众共30余人。

演出以刘鑫 演唱的《天使背影》拉开序幕。

(《天使背影》创作背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疫情蔓延,感染者不断增多,形式危急。在这紧要关头,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迅速向武汉驰援。这些白衣天使们将鲜红的手印摁在请战书里,辞别父母,辞别爱人和孩子,从充满着浓浓年味的家里走出来,义无反顾地冲进武汉这座亟待他们救援的城市,毫无畏惧地开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鏖战。千万个和他们血脉相连的家庭和亿万人民看着他们那种奋不顾身的背影一队一队地匆匆而过,看着他们连口气都没顾上喘就冲入病房,俯身病床前抢救危重感染患者的壮举,感动着全国人民,也深深感动着词曲作者的心。正月初五上午,词作者梁陆波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一口气写出了这首诗歌。作曲家刘太珍经过反复加工润色,《天使背影》就这样诞生了。青年歌手刘鑫歌曲录制完成以后,深受大家的喜爱,更引起了强大的共鸣,感染着他们的心,大家纷纷转载,颂扬,转载的不只是歌曲,颂扬的不只是诗歌,而更是一片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和对大爱无疆的感动。)

随后刘太珍的 《家乡美》、王丽英 《B小调协奏曲》小提琴演奏、郑志敏《一杯美酒》、刘鑫 郑志敏合唱《共筑中国梦》陆续上演现场氛围浓烈欢快感人、最后全体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演出落下帷幕。此次演出深受党员群众的欢迎,刘鑫表示以后要经常带着好作品进社区慰问演出,新景楼社区负责人对演职人员表示感谢,并聘任刘鑫为新景楼社区音乐艺术指导。(记录者:刘巧全 李德玲)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