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工地发现大量“问题货车”,驾驶员持C照开大货车

2020-09-10 17:40:26 作者: 南充一工地发

9月9日上午,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在顺庆区一工地上发现了多台“问题货车”,而开展侦查工作时,这些货车全部都在正常施工,侦查民警在现场侦查时,巧妙地消除了对方的怀疑。

当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在顺河乡的某工地内有大批套牌等渣土车。”

接到举报后,大队领导立即安排机动中队核查这一情况。机动中队中队长刘钒立即派出“先遣队员”冯继尧和蒙杨平着便装去现场侦查。

10时左右,冯继尧独自走进工地现场,蒙杨平留在车内打配合。因为担心打草惊蛇,可能会影响后续的侦办工作,冯继尧化装成去现场找人的样子。

而他刚走到工地,就有人机警地和他展开了对话:

“你找哪个?”“找王总。”

“王总是哪个?”“就是这个工地的老总撒。”

“不是姓郭迈?”“那我直接给他打电话算了。”

冯继尧不慌不忙的样子打消了对方的疑虑。

随即他便开始观察工地的情况,工地上10台大货车都在开展施工作业。他附近的5台货车在其侦查范围内。很快他就发现有货车没有悬挂号牌,感觉这里的货车可能确实有点问题。

随即他便在电话里报给了蒙杨平这些车辆的基本情况以及车牌号等,蒙杨平通过移动警务通以及跟大队指挥中心对讲等方式核查,发现部分车辆涉嫌为非法车辆。二人随即将情况汇报给了中队长刘钒。

刘钒立即组织全中队警员开警车赶赴该工地现场。11时20分左右,机动中队通过警车押送方式将现场10台货车全部押送到了大队指定停车场进行逐一核查。

经核实:这些货车中,有3辆车为套牌车,另有2辆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有4辆货车均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且部分车辆的识别代码、发动机号被打磨,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目前仅有1辆手续齐全的货车给予放行。

同时,在核查驾驶员信息的时候发现:一名驾驶员的驾驶证已经被吊销,现属于无证驾驶;另有一名驾驶员仅持有C1的驾驶证,并不具备驾驶大型货车的资格,属于准驾不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南充晚报 记者 王治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