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照降成了C照,司机花300元网购假证

2020-10-11 20:03:37 作者: A照降成了C

2020年10月9日23时40分左右,隧道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视频巡查时发现,有一辆半挂车违反交通管制,从江北闯入扬子江隧道定淮门线驶往江南,于是立刻联系交警五大队民警前往拦截。

民警在隧道出口处顺利将该车拦截,并让司机出示驾驶证接受查处。司机姓王,他磨磨蹭蹭半天才掏出了一本驾驶证,递送给民警的时候,手还在微微颤抖。接过驾驶证后,民警发现此证存在问题,通过一一查看比对驾驶证上的印刷字体,更加笃定了自己的怀疑。“你这本是假证吧,字体都不对。”听到民警这话,王某傻眼了,他立刻交代,这本A类驾驶证是自己花300块钱买来的,并向民警出示了自己真实的C类驾驶证。

使用假证被查

王某称,自己的驾驶证因超分被降级,无法再开半挂车,一个月前,他抱着侥幸心理花钱买了本假证。王某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机动车、违反交通管制及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记24分、罚款5200元的处罚。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通讯员李夏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