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烟滚滚困住老人 救援人员紧急救助

2020-10-12 15:20:37 作者: 浓烟滚滚困住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楼下是不是着火了,咋这么大烟? ”10月10日16时许,家住西宁市城中区花园南街8号院的刘女士,发现3楼住户家中冒出浓浓黑烟,她一边下楼查看,一边拨打119报警求助。

很快,长江路消防救援站的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救援人员向周围人群了解得知,由于房间内烟太大,一名老人被困屋内,找不到出口。救援人员依据现场情况,立即组织攻坚组,携带破拆工具和空气呼吸器进入屋内搜救。

救援人员发现房间有浓烟,但没有明火。救援人员沿着墙壁摸索前行,在离出口不远的位置,找到了老人后,立即将老人转移到室外通风地带,交由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后经消防部门检查发现,起火物质为阳台杂物。

消防部门提示:居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除了要定期检查燃气设备、电气线路、家用电器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外,还要及时清理阳台、走道、厨房等区域的杂物,不要在家中存放燃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常备家庭灭火逃生器具,以防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