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呵护,亲如家人——最美护理员蔡阿姨

2020-10-12 15:20:17 作者: 用心呵护,亲

最美养老护理员,美在专业、美在奉献、美在质朴、美在担当。

她是来自颐和老年公寓的护理员蔡阿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为老服务岗位上吃苦耐劳、倾注真情,使老人的生活被爱包围。

养老护理工作,就是简单中透露着爱的付出。当太阳还未升起的时候,她已经忙活开了,穿梭在每位老人的房间,为他们送去热水,扶他们起床,为他们扫地、叠被,陪他们吃饭、说笑......这些工作看起来都是平凡的小事,但如果没有爱、没有热情,是没有办法做好的。

为了哄老人开心,蔡阿姨会想很多方法,最重要的就是要经常关心老人。每天都会询问老人饭菜是否可口,身体是否有哪里不舒服等......在与老人的聊天过程中,老人们喜欢聊他们以前的光荣事迹。有的老人会反复说好多遍,还时不时拿出来当新闻讲,每当这个时候蔡阿姨都会不耐其烦的倾听。她说对于老人的优点,要及时的、经常的赞美和肯定,同时一定要真诚,切忌言不由心。

谈到老人们对蔡阿姨的印象,大家都说她真正地把老人当成自己的家人,想老人之所想,经常和老人拉家常、谈心。

她说:“我希望我自己能给老人们更多的支持和关怀,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我对他们的关爱”。

蔡阿姨用自己默默的付出传递着自己的爱心,用精细的护理服务和责任心来对待每一位老人,这种崇高的品质是当下的一种感动,是让我们从内心深处感触到——她就是最令人敬佩的和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