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你挑担子的样子真帅~

2020-10-12 16:08:35 作者: 暖心警事,你

马路上、商场里、公园,

警察叔叔们陪伴着大家。

他们带着微笑,

把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一村一辅警助力走失小女孩

10月3日,隆回县南岳庙镇南清市场适逢赶集,下午1点20分左右,一群众焦急的来到隆回县公安局南岳庙派出所报警,南岳庙镇罗州村一名10岁的小女孩在南清市场赶集时走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值班民警阮滔滔了解基本情况后,迅速把走失小女孩照片发送到辖区一村一辅警微信群内,要求一村一辅警发动各村群众进行寻找。下午2时左右,正在辖区内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的太平新村一村一辅警廖佳接到群众电话:在村内南乔公路边发现一名迷路的小女孩。廖佳立即赶往现场,经过和照片比对,证实这名迷路的小女孩正是在南清市场赶集走失的小女孩,迅速通知了小孩家属。下午2时30分左右,小女孩家属赶到现场,一把抱住小女孩,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连声向一村一辅警廖佳致谢,廖佳叮嘱小孩家属,在市场等人员聚集的场所一定要看管好小孩子,注意安全。

一村一辅警、宝庆大叔

助走失妇女回家

10月7日,隆回县三阁司中洲村一村一辅警刘仁乐带领“宝庆大叔”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行至村人民会场时,发现一名神智不清的妇女迷路。刘仁乐等人上前询问,但该妇女默不作声,为了尽快查明该妇女的身份,刘仁乐一边向所里进行汇报,一边向村民进行打听。为稳定该妇女情绪,刘仁乐给她端来了热饭菜。通过多方面的打听,才知道该妇女是荷香桥镇天马山人,疑似患有抑郁症。得知这个情况后,刘仁乐等人迅速与荷香桥镇天马山村干部取得联系,确认走失的妇女就是本村的戴某玉,迅速通知了其家属。

你挑担子的样子,真帅

10月7日下午,隆回县城荣兴国际十字岔路口的车流中出现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挑着两个大白色蛇皮袋摇摇晃晃从公交车上下来,茫然地站在马路中央。正在执勤的隆回县公安局民警谭帅等人赶紧上去询问,并接过老人的重担挑在肩上,引导老人到路边安全地带。经了解,老人已74岁,是来县城给孩子送自家种植的农产品,来到县城后却迷失了方向。谭帅立即联系了老人的儿子,并将老人送到儿子家中,老人不停地夸“小伙子好样的,不愧为人民警察”

执勤路上的暖心一幕

10月8日10时50分许,在隆回县环城路中石油路口,一辆电动三轮车在爬坡行驶的过程中突然没电了停靠在路边。此时正是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往来车辆川流不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此处执勤的隆回县公安局政工室民警周骥、辅警刘剑和阳同玖三人见状,立即上前帮助老人将车辆推至安全路段,并再三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