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发布“到店餐饮交易额环比增幅”排名 哈尔滨跻身十强

2020-10-12 17:43:33 作者: 美团发布“到

近日,美团发布《2020“十一”长假生活消费报告》显示,“十一”期间(10月1日-10月6日)全国到店餐饮交易额相比9月同期增长54%,同比增长34.2%。其中,哈尔滨进入“到店餐饮交易额环比增幅”十强城市。

从城市到店餐饮交易额来看,上海、北京、成都、深圳、重庆等市场规模较大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名列前茅,但从国庆期间的环比增幅数据来看,东北城市大连、哈尔滨、长春均进入前十之列。

此次报告显示,今年“十一”美团App20岁以下用户和60岁以上用户同比增长最快,60岁以上用户数量同比去年“十一”增长超过八成,20岁以下用户紧随其后,同比增长65.3%。60岁以上用户使用服务频次最多的数字生活服务,除了餐饮之外,还包括电影、景点、酒店以及超市便利店。

受今年长假气温较低影响,以哈尔滨为代表的东北地区的跑腿需求在全国排名第一。根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10月1日到3日,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其中,跑腿代排队订单同比增长419%,“90后”为“代排队”订单消费主力军。长假期间哈尔滨早晚温差较大,买秋裤成为跑腿需求热词,秋裤跑腿需求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