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打赏将设置冷静期 具体有哪些规定??

2020-10-29 11:12:54 作者: 直播打赏将设

  【直播打赏将设置冷静期】日前,一则“甘直播打赏将设置冷静期”引发关注。据悉,随着网络直播文化的兴起,打赏主播成为了网民与主播主要的互动方式之一。

  据报道,10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直播电商与短视频发展年会上宣布,在国家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正在参与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和《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预计年底前将出台。

  据透露,打赏行为在给平台、主播、网红经济机构带来丰厚收益的同时,也因为缺乏规范和约束,衍生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因此,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出台的主要目标,是为了解决当前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未来将通过行业自律的方式对上述三种打赏行为加以限制和规范。具体如下:

  1.通过人脸识别减少未成年人打赏

  据悉,未成年人群体在观看网络直播时存在自律性差、网络成瘾性高等特点。甚至存在一些主播主动诱导未成年人打赏的现象,由此引发不少家长与直播平台之间的纠纷与争议。在即将出台的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中,将要求直播平台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对未成年人的打赏行为进行甄别,从而加以制止。

  2. 非电商类主播将被分类分级

  对主播进行分类之后,还将进行主播的分级。具体来说,就是把主播的账号分为若干个等级,优秀的主播要给予流量等各方面资源的倾斜,对于不断降级的主播要予以限流、限制打赏的措施,再进一步就是列入行业的灰名单以及黑名单之中。

  以上就是【直播打赏将设置冷静期】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