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遭亲父烟头烫伤双手面临截肢 虐待罪怎么判?

2020-11-05 09:27:59 作者: 男童遭亲父烟

  【男童遭亲父烟头烫伤双手面临截肢】日前,广州南方医院烧伤外科收治了一名双手严重烧伤的患者。这名患者只有7岁。医生接诊时发现,孩子的双手没有一块好的皮肤,肌肉严重感染、甚至坏死,最坏的可能是双手要被截肢。

  据了解,小伟豪的父母在惠州市博罗县从事餐饮工作,家里还有2个弟弟和妹妹。孩子每年过年回电白老家时,身上都有诸多伤痕。

  目前,惠州、茂名两地警方已经迅速行动,博罗警方已经立案,对事件开展调查,而小伟豪的父亲已经在茂名被警方控制。

  有律师表示,一旦确认小伟豪的伤情系其父母施虐造成,其父母将涉嫌构成虐待罪。

  什么是虐待罪?

  虐待罪,是指经常以打骂、禁闭、捆绑、冻饿、有病不给治疗、强迫过度体力劳动等方式,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进行肉体上、精神上的摧残、折磨,情节恶劣的行为。中国刑法中妨害婚姻、家庭罪的一种。主要特征是:(1)侵犯的客体是家庭成员依法享有的权利、权益以及被害人的人身权利。(2)在客观上表现为行为人采用殴打、冻饿、有病不给治疗、强迫进行超体力劳动等肉体摧残手段,以及侮辱、限制行动自由等精神折磨手段,对被害人的身心进行经常性的摧残和折磨,使被害人遭受到肉体上、精神上的痛苦。(3)犯罪主体是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即行为人和被害人之间具有一定的亲属关系或扶养关系,而且又是同一家庭的成员。(4)主观方面是故意。

  以上就是【男童遭亲父烟头烫伤双手面临截肢】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