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谈家长群变味 什么情况?为什么会“变味”??

2020-11-19 11:44:13 作者: 人民日报谈家

  【人民日报谈家长群变味】日前,一则“人民日报谈家长群变味”引发关注。据悉,人民日报谈家长群变味儿,称家长与老师的角色须摆正。

  据透露,在孩子教育这条路上,老师和家长携手同行,彼此应该充分尊重与信任。近期人民日报大谈家长群变味,到底是怎么个变味法,一起来看看吧。

  现实中,一些教师和家长对家校共育的理解还不到位。个别家长认为,把孩子送到学校,教育孩子的责任就移交给了学校和老师,自己可以当“甩手掌柜”。理解出现偏差,就会造成家长与教师之间的责任边界趋于模糊。

  孩子的教育也离不开家庭,家庭教育要与学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如果责任边界模糊,就会阻碍家校之间的顺利沟通,影响家校共育的效果。家校共育,关键在“共”。学校和家庭的互相配合程度,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对此,家长与老师有效配合,形成家校共育的整合优势,有助于为学生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和校园环境。各方不缺位、不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疏通家校共育不同步、不合拍的堵点,才能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取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

  以上就是【人民日报谈家长群变味】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