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求救娃者删视频被拒 事件后续来了!

2020-11-19 12:06:39 作者: 家长要求救娃

  【家长要求救娃者删视频被拒】近日,一则“家长要求救娃者删视频被拒”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据透露,14日,安徽马鞍山,几名工厂员工救下了被独留车内脖子不小心卡在窗玻璃上的男孩,并将视频上传网络提醒众人。事后该男孩母亲却称其视频侵犯隐私要求删除,目前双方仍未达成最终和解。

  家长要求救娃者删视频被拒

  救娃者凌先生接受采访表示,徐女士确实在语言上表示了感谢,但接下来通话中她“咋咋呼呼”、“很恶劣的”口气让他感到了排斥,一气之下拉黑了对方。 “事件有点往网络暴力的方向发展了,到这种程度,大家都不愿看到”,凌先生说,他可以把视频删掉,同时认为徐女士“欠我一句道歉”。凌先生希望此事“到此结束,不要因为一些节外生枝的情况让好事发生了变化。”

  而接受采访的被救男孩的母亲徐女士则认为凌先生应该“向我道歉”。徐女士称,视频在网络上的传播给自己带来了伤害:“网友评论让我很心痛。我哥哥不认我了,我的母亲责怪我,我的公公婆婆埋怨我,现在就像那种众叛亲离的感觉。”徐女士认为,一般人都接受不了这样的对待。徐女士自责于自己的过失,认为凌先生若对关键隐私信息进行模糊处理,将接受视频的存在,以让人们引以为戒。然而徐女士担心,正在流传的、未经处理的视频恐对孩子未来的学校生活造成困扰,“在宝宝的心理留下阴影”,损害幼小的自尊心,因此一直向凌先生寻求进行删除。

  目前被救男孩母亲徐女士已有寻求司法解决途径的打算。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徐女士若起诉凌先生侵犯隐私权,“法律证据是不充分的。”

  此外,按照凌先生的陈述,上传视频是为警戒与提醒,因此其主观动机具有合理性,一旦被诉,凌先生可以提出有效抗辩。同时李斌认为,凌先生应将视频及时删除,“避免相关纠纷持续激化”,不应仅仅因所谓的对方言语不友好而意气用事。同时,李斌也认为将此事诉诸法庭“没有必要”,呼吁双方“互谅互让”、“坐下来谈”,各自体会对方的想法和感受,妥善解决问题。

  此前报道

  11月14日上午安徽马鞍山的一家工厂外,一男孩被独留车内,头探出车窗,脖子卡在窗玻璃上,情势危急。工厂的几名员工发现后,试图进行安抚和施救。男孩最终在家长的及时到场下获救。凌先生作为解救者之一,将现场情况拍成短视频上传网络,被男孩母亲林女士以侵犯隐私为由要求删除。

  以上就是【家长要求救娃者删视频被拒】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