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死后贾家迅速灭亡,从她吃的药里就能明白,她才是贾家的贵人

2020-09-26 15:13:07 作者: 黛玉死后贾家

《红楼梦》一书完全是围绕贾家写的,贾家家世显赫,荣耀了百年之久,可惜最后还是没有一个好下场。在贾家被抄家之前,我们的女主角林黛玉就死了,真是应了那一句“质本洁来还洁去”。

曹雪芹之所以安排林黛玉在贾家倒台之前死去,无非就是为此,让林黛玉不沾染世俗,若她还活着,难免目睹一切,经历现实的黑暗,这样的黛玉是作者不愿见到的。

贾家在黛玉死后灭亡这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大家都知道黛玉的身体不好,刚进贾家的时候就告诉大家她要吃药。而黛玉吃的药就是“人参养荣丸”,别单纯把这当作一副药来看待,这副药中的荣和贾家的荣国府是同一字。并且黛玉上一辈子是天上的仙草,黛玉自身就是一颗人参,所以是黛玉在养他们,为何如此之说呢?我们来看看黛玉的身世。

黛玉的父亲只有她一个女儿,她母亲是贾家小姐,若说她母亲和贾家有什么亲情,我看也不见得。在黛玉母亲生病的时候,贾家去看的人一个都没有,死了更是没有人去看,可贾家对黛玉却非常看重,为何呢?

还是因为林家就黛玉一个继承人,林家的财产最终还是要留给黛玉,林如海这个父亲生病的时候,贾母千叮万嘱要把黛玉接回贾家,可能这其中有对黛玉的怜惜,但谁又能肯定这其中没有利益关系呢?

贾家虽然看起来非常风光,实则非常缺钱,他们需要一大笔钱来维持表面风光。贾琏曾经就给凤姐抱怨过没钱,想发一个两三百万的横财,这么大一笔钱,贾琏从哪里来呢?

所以贾琏就盯上了林家,林家无子,若是林如海死了,林家的财产还是会被他人觊觎,凭黛玉一人怎能面对外头那些虎视眈眈之人呢?与其如此,还不如让黛玉带着那些钱进贾家,之所以贾琏会亲自来接黛玉,想必也是为此。

自从黛玉进了贾家以后,属于林家的百万家财也就进了贾家,黛玉就是滋养着贾家的人参。或许也正是因为如此,贾家小姐每个月月钱都比不上她,毕竟她带了那么多钱进贾家,贾家自然不能在金钱上苛待于她。

就是这样一颗人参,却被贾府逼死了,没了黛玉这颗人参,贾家灾难频发,最终在政治争夺中落了一个被抄家的下场,百年富贵也消失殆尽。所谓因果报应,也就还真是想逃也逃不掉,想躲也躲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