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一生忠肝义胆,率领十万大军,缘何冤死后竟无人为他报仇?

2020-09-27 09:49:50 作者: 岳飞一生忠肝

古往今来无数的英雄之中,每每提起就会让人扼腕兴叹的,当属岳飞无疑。他一生为国为民,肝胆涂地,四方征战只求换得百姓安居乐业。而且从未因为军功了得就自我膨胀,他管理军队军纪严格,赏罚分明,骑下统领的岳家军,总共十二支大军,差不多十万人,个个遵守纪律,从来不敢行差走错半步,可见他的端正品性。就是这样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却被小人秦侩所害,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都令人心中愤懑。

宋朝末年,国家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国力渐微,北方的大金蠢蠢欲动,多次侵犯宋朝。而当时的宋朝,因为整个朝廷腐败无能,竟然找不出人来做出抵抗,只能一退再退。最终徽宗和钦宗两个皇帝被抓,北宋彻底灭亡。而赵构逃离到南边的应天府,建立了南宋,成了宋高宗,他一直信任有加的秦侩,也被封为宰相。

按理说,岳飞能够帮皇上讨伐最大的威胁金国,应该深得皇上的器重和信任,为什么反而一直被猜疑?这里就必须说到他长年打仗抱持的最大的信念,居然是彻底击败金国后,把徽宗和钦宗接回来。由此可见,他虽然是个伟大的将军,却实在不是个合格的政客。这个世界上,哪里有在位的皇帝能认同这件事?如果把前朝两位接回来了,宋高宗是让位还是不让位?让位,一个人一旦享受到至高无上的权力,是绝对不会愿意拱手给别人的。不让位,两位前朝皇帝有这么强大的支撑,他手底下可是有十万精兵,这些精兵叫做''岳家军'',和皇上没有半分关系。于是,当岳飞差点就能将金国一举歼灭的时候,他连发了十二道金牌,要求他必须马上回朝,导致十年的努力功亏一篑,统一中原无望。

岳飞万万想不到后面等待他的不是褒奖,而是杀身之祸。秦侩勾结他军中的叛徒诬陷他意图谋反,用莫须有的罪名把他下到狱中,最终他和大儿子岳云惨死。而他手下的十万兵马,居然没有人出来为他喊冤说话?实际上,秦侩敢这样对付他,皇上在背后推动了多少无法猜测。但是我们都能想到的事情,宋高宗必然也做了万全准备。他迅速派人接管岳家军,把忠心不二的全部杀掉,以震慑其他人。那些军中威望高的,不马上杀死,而是提拔当官,再找个机会干掉。普通的幕僚就下到狱中,让他们自生自灭。倒是跟岳家关系不算亲近,甚至背叛他的人,个个得到了真正的提拔。

不得不说,或许这些人没有带兵打仗的才能,他们玩弄权术的手段实在是无敌了。这样一番杀拉敲打之后,岳家军已经四分五裂,人心全部是散的。那些愿意帮助岳飞的,都死光了,剩下的叛徒和升官的,又怎么可能出来帮他说话?而普通士兵,即使再忠心,如同鸡蛋碰硬石头,又能起到多少作用?

就这样,一代名将,最终落得了这样的下场。他虽然是值得尊敬的了不起的人物,被冤死的下场却不在意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