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翻译家郑克鲁去世 译有《茶花女》《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等作品

2020-09-21 16:07:00 作者: 广东中山翻译

【广东中山翻译家郑克鲁去世 译有《茶花女》《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等作品】据澎湃新闻,翻译家郑克鲁先生于9月20日晚10点在医院去世,享年81岁。 郑克鲁,广东中山人,1939年8月生于澳门。196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65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获硕士学位。郑克鲁是在翻译、教学和研究三大领域同时取得不凡成就的为数不多的翻译家之一。在郑克鲁60年的翻译学术生涯中,完成了1700万字文学翻译,近2000万字著作和编著。著有:《现代法国小说史》《法国文学史》《法国经典文学研究论集》《普鲁斯特研究》。译有:《第二性》《法国诗选》《蒂博一家》《茶花女》《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雨果散文选》。主编有:《外国现代派作品选》《外国文学史》《外国文学作品选》《外国文学作品提要》《法国经典散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