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皇帝摔倒在地,谁都不敢扶,一小官斗胆搀扶,后成为封疆大吏

2020-09-27 09:50:17 作者: 老皇帝摔倒在

这些年有一个为人所津津乐道的社会热点问题,这个社会问题还上过央视春晚呢!那就是:老人摔倒,扶不扶?这真的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扶吧,我们看过太多老人碰瓷的案例,难免担心自己的善举不会的到善报;不扶吧,良心难安,也会引来社会非议。其实啊,这个问题是从古代就有的,让我们来看看那位面对摔倒老人的古人是怎么做的吧!

在清朝乾隆年间,有一位很幸运的古人,为何说他幸运呢?仅因他扶起一位摔倒的长者,便被直接升官,从此政途一片光明,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按照一般老百姓的思路,这老皇帝摔倒了,官员们应该争先恐后上前搀扶才是,但当官的可不是这么想的,摔倒的乃是当今的天子啊,上前搀扶,那岂不是在对皇上说您出了丑吗?因此随行人员虽多,但无一人敢扶,除了一个官职最低的八品小官。小官看皇帝摔倒无人上前搀扶,岂不是更尴尬吗?于是就上前扶起了皇上。这立马引来了高官们的责骂:“你个小小八品官,竟敢惊扰皇上,该当何罪啊!”

果然,这位小官立马升任为泰州的知州。不都得官阶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哈,这知州在清代那可是从五品官啊,和他之前的八品官相比,整整升了两级半,如果不是他勇敢展出了扶起了摔倒的乾隆,估计踏着一辈子也做不到这么大的官。

从李世杰的一生来看,面对摔倒的老人,我们应该要勇敢扶起才对啊,说不定你就从从此走运了呢?这当然只是玩笑话了,扶起摔倒的老人应当是我们善心萌动而做出的善意之举,不应当出于自私之心,当然我们的善心并不廉价,不应该被利用,我想如果没有恶意碰瓷的现象,面对摔倒的老人,勇敢扶起,会是我们每个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