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刘备没死,还统一三国当了皇帝,这两大功臣绝对第一时间被杀

2020-09-28 08:45:29 作者: 若刘备没死,

我想做出下面这样的一个假设,那就是在三国时期的时候,如果刘备没有去世,而且还统一了三国成为了皇帝,那么在我看来,这两位大功臣肯定会在第一时间被杀掉。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些工程之所以会被杀,也就以下3点原因,第1个就是真的做了模仿的事情,第2个就是有这一方面的能力,第3个就是有这一方面的心思。说到底的话,就是犯了皇帝最不想的事情。没有一个皇帝愿意把自己好不容易才坐到的位置,就这样让给人。

蜀国在三国里面虽然说是最弱的,但是刘备有很多非常有才华的人。有些人经过分析之后,觉得皇帝会杀了诸葛亮,但是在我看来却不是这样的,因为蜀国就是诸葛亮支撑起来的,所以完全是靠诸葛亮一个人因此杀了他蜀国也就到头了。在我看来刘备要杀的第1个人就是他的义子刘封。其实刘封还可以说是刘备的第1个儿子,但是比自己的亲儿子刘禅要大十几岁。刘禅在自己非常小的时候,要赵云保护我才能够保住姓名,但是在这个时候刘封已经可以带兵去打仗了,等到刘禅十几岁的时候,他就可以继承皇位了。而且他非常有心机。

所以刘封必须死,难道真的是因为他不救关羽吗?其实关于在一开始的时候就看不上他,就连诸葛亮在那个时候都非常忌惮他。所以在那个时候就算自己不想谋反,但是有这一方面的能力,所以他一定会是第1个被杀的。

在我看来第2个人就是马超。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武将,而且他还是五虎将,但是他在这些人里是最尴尬的一个。关羽张飞我们都知道这都是刘备的弟弟,赵云虽然没有结拜过,但是他跟随刘备已经很长的时间了,跟兄弟也没有什么区别。而且黄忠在这个时候已经很老了,也没有儿子,可以忽略。但是他就不一样了,年轻而且武功非常厉害,又立了很大的功劳,除此之外,他是因为实在没有地方去了,才会投奔刘备。

马超这一代人都是住在西凉的,所以如果刘备当了皇帝,那么他肯定会立下很多的功劳,所以在那个时候,封个王都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他想要造反回到西洋的话,而且手里也有兵马。

虽然马超比韩信要差一点,但是他非常有本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