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汉武帝的3任皇后,初恋陈阿娇,挚爱卫子夫,善终的李夫人

2020-09-28 10:56:07 作者: 盘点汉武帝的

欢迎大家来到草根一一,今天讲的是:盘点汉武帝的3任皇后,初恋陈阿娇,挚爱卫子夫,善终的李夫人

我们都知道每朝每代都有伟大的帝王,他们为江山社稷的稳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纵观历史,我们会发现几乎每位皇帝都不止一位皇后,有的因为家族利益而成为皇后,有的因为皇帝的宠爱而成为皇后,还有那些死后被追封的皇后等等,所以皇帝自古多情也无情。有的人成为皇后之后依旧宠爱不断,直至寿终正寝。有的成为皇后之后,会因犯错而被废黜,成为人生的过去。有的人死后成为皇后,但却尽享哀荣。我们今天盘点汉武帝的3任皇后,初恋陈阿娇,挚爱卫子夫,善终的李夫人。

皇帝(刘彻)的第一位皇后是陈阿娇,这个女人出身高贵,母亲是长公主,祖母是皇太后,可谓是含着金钥匙出生。这两人自小便相识,有着竹马的情分。在长公主的谋划和帮助之下,刘彻登上了帝位,随后就把陈阿娇封为了皇后。虽然两人的婚姻之间掺杂着利益因素,可是皇帝对她仍旧是有感情的,可是奈何她自己作死和贪婪过剩,皇帝与她离心离德。在皇帝的挚爱卫子夫入宫后,她就彻底被冷落,随后使用阴谋诡计被拆穿,皇后之位被废,在冷宫度过余生。

第二位皇后是卫子夫,这个女人出身歌伎,原本是只是被用来讨好皇帝的一个舞女,可是她却凭借较好的容颜和温柔贤良的性格得到了皇帝的宠爱。在后宫独揽皇帝的恩宠,并为皇帝生下了4个子嗣,并因此登上了皇后之位,风头一时无二,成为了皇帝的挚爱。

后宫女人的命运都脱离不了年老色衰,所以多年之后她的容颜不再,皇帝就把宠爱转移给别的妃子,李夫人的出现就代替了她原本的宠爱。在后来因被别人陷害用巫蛊伤害皇帝,她的2个女儿接连被杀死。随后诬陷到自己的儿子刘据身上,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她动用自己的权力派兵,却被皇帝误会太子要造反。皇帝派兵镇压太子,终自杀身亡。她为证自己的清白,在自己的寝宫自尽而亡。

第三位皇后是李夫人,她是死后被皇帝追封的。她的哥哥是有名的将军,自己通音律,善歌舞,很的皇帝的欢心,并为皇帝生下了皇子,有皇帝挚爱的存在,所以生前未被封后。在她病重之时,皇帝想见她却被婉拒,她觉得被皇帝看见这样的面容会影响在皇帝心中的分量。果然她是了解皇帝的,所以她没有被皇帝厌恶,有了不错的结局,还被封后。

她们3人都得到了皇帝不同时期的爱,可惜的是帝王之爱不是永恒的,所以结局各不相同。依赖男人而生存的女人,情爱最伤人。